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尼泊尔强余震再次造成影响 陈全国部署救灾工作

2015-04-27 09:19:21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4月27日电  4月26日15时09分在尼泊尔(北纬27.8度,东经85.9度)再次发生7.1级余震,震源深度10千米。我区多地均有震感,此次余震造成我区日喀则市部分地区山体滑坡加剧,道路多处阻断,给抗震救灾工作带来极大影响。

  受25日尼泊尔8.1级强震影响,我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吉隆、定日、萨嘎、定结、仲巴、亚东、拉孜等县和阿里地区普兰县受灾严重。8.1级强震后,又连续发生了10多次余震,特别是26日15时09分尼泊尔再次发生7.1级强余震,我区灾情进一步扩大、形势更加严峻。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6日23时,地震已造成20人死亡、4人失踪、58人受伤、1263户房屋和1座寺庙倒塌、10641户房屋和54座寺庙出现不同程度受损,近30万人不同程度受灾。66座通讯基站受损,聂拉木、吉隆、定日等县多个乡镇通信中断。吉隆镇到吉隆口岸的道路两侧发生20余处、长达14公里山体滑坡,形成多处堰塞湖,交通完全中断,180多人被困;聂拉木县城到樟木口岸道路两侧发生10余处、30多公里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近6000人被困。由于两处路段塌方量大、山体松散,不断有滚石、泥石流、雪崩发生,抢修难度非常大,且徒步无法进出,形成“孤岛”。加之近日灾区气候异常,雨雪天气不断,且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灾区雨雪天气将持续,导致更大范围雪崩和山体滑坡的危险加大,给抗震救灾带来严重影响。特别是樟木口岸依山而建、地域窄小,山高坡陡沟深,原本山体滑坡隐患很大,受此次地震影响,山体更加松散,很有可能因余震或强降水天气导致半面山体整体滑坡。

  26日下午,自治区和西藏军区领导陈全国、白玛赤林、吴英杰、许勇、刁国新、王瑞连、丁业现等在余震发生后,立即赶往自治区抗震救灾后方指挥部,与前方指挥部视频连线,会商灾情,研究部署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政法委书记、抗震救灾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邓小刚在前方指挥部参加指挥部署。

  陈全国等还与有关中央和国家机关、成都军区等单位协调,请求加大对我区抗震救灾工作支持力度。

  陈全国指出,当前工作第一位的是救人,关键是打通道路。把抢救人员放在首位,既要分秒必争地开展好搜救工作,医治好伤员;又要组织动员群众安全避险,对于地质条件复杂、灾害隐患较大的地区要有序组织群众撤离,避免造成严重人员损失。道路阻断是目前影响抗震救灾工作的瓶颈,要不惜一切代价打破,为救灾物资运送、灾区群众转移开辟生命通道。

  陈全国强调,近几日灾区气象条件恶劣,我们要把灾区各族群众当亲人,急群众之所急,坚持铁路、公路并进,紧急从各地调运帐篷、棉衣、棉被、食品、药品和水等救灾物资,满足群众避震、避雨、取暖需要。对于道路阻断地区,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想尽一切办法把救灾物资运送进去,保障灾区群众基本生活。(石磊、肖涛)据中国西藏新闻网报道

责编:郝青

关键词:陈全国,强余震,尼泊尔,强降水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