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点赞"四个全面"】海外热议"全面从严治党" 称其最具创新力

2015-03-17 13:53:30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
字号: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政府对待反腐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使得反腐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中,“全面从严治党”将重拳反腐提到了新的高度,引起了外媒的高度关注。

  美国《赫芬顿邮报》3月2日报道称,“全面从严治党”在“四个全面”中最具创新力。文章指出,此前,中国政府的举措都没有涉及到党内治理的内容,“从严治党”是在国家层面实施的大胆改革。若要实现“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应特别关注“从严治党”。

  路透社的文章除了介绍“四个全面”的基本含义还特别指出,在过去一年,中国共产党“打虎抓蝇”正是“从严治党”的体现。

  西班牙《世界报》3月6日刊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提出“打老虎、拍苍蝇”这一反腐思路后,又将“全面从严治党”列入“四个全面”的战略思想当中,显示出中国共产党在反腐斗争中的决心。文章称,今年3月初,14名高级军官被检察机关调查,显示出中国政府对腐败官员们绝不手软的态度。

  阿根廷《号角报》的一篇报道特别关注了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有关打击权力寻租及腐败等问题,并对中国政府铁腕反腐的决心表示赞赏。

  除了外国媒体,一些海外的专家学者和普通网民也对中国政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打腐败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西班牙埃菲社记者萨拉称,习近平就任国家领导人以来的两年,中国积极推动反腐斗争,既查处了“大老虎”也打了“小苍蝇”。中国政府认识到腐败是一个大问题,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消除腐败,希望中国的反腐可以持续下去,取得更多成果。

  阿根廷国际战略研究所主席豪尔赫·卡斯特罗日前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赞赏中国正在推进的法治建设及反腐工作,并认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力度正日益加大。他表示,“四个全面”是当今中国发展面临的最主要的任务。

  对于“全面从严治党”,豪尔赫指出,加强制度化建设、增强公民政治权利和保障经济发展规范化是惩治腐败的关键。反腐已经成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重点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加强党内建设的一个突出表现。

  哈萨克斯坦国际通讯社驻华首席记者萨德克·阿克扎诺夫认为,事实证明,反腐政策在中国会持续贯彻下去,它的规模引人关注。“反腐行动再次彰显了中国政府从全局角度处理问题的能力: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的同时,不断完善反腐政策的执行部门。”

  俄罗斯塔斯社驻华首席记者安德烈·基里洛夫表示,自己和同事密切关注中国的反腐行动。他特别提到:“对于俄罗斯有借鉴意义的一点是:反腐应当深入、持续、高效,中国处理类似问题的做法也会影响到俄罗斯,俄罗斯越来越看重中国的经验。”

  巴基斯坦巴中学会会长、中国问题专家拉赫曼也对中国政府“打老虎”的决心和行动力点赞。他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腐败问题一直是世界各国社会的“顽疾”,中国政府深入、持续、高效的反腐举措不仅推动了中国社会的和谐发展,也在人民中得到热烈反响,取得重大成果。

  丹麦网友乔纳斯也表示,近两年,中国反腐力度不断加大,他在工作中已经感受到了变化。比如,中国政府部门代表团到丹麦后更加注重如何节约开支,酒店和饭馆费用什么价格才算合理等。反腐正改变中国,也正影响着每一个人的生活和思维方式。(聂峥、黄蓉、孙宇、白云怡、罗欢、田湉、朱熹、王茜婷)

责编:庞晟

关键词:从严治党,热议,创新力,四个全面,政府工作报告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