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橘子哥”得知走红后反应淡定 感叹缘分很神奇

2015-02-23 10:57:49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
字号:

美国人马特的手机里突然出现了一张陌生中国男子的照片,由于男子背后有一棵橘子树,马特称他为“橘子哥”。

这个春节里,一场帮助马特寻找“橘子哥”的行动开始了。最终,人们在广东梅州发现了“橘子哥”。现在,“橘子哥”成了网络红人。

“我叔叔走红后,有人专门登门求合影。”他的侄子这样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

缘起 美国小伙手机突现陌生中国男子照片

马特的故事最早出现在美国的一家新闻网站上。

他在去年2月丢失了一部手机,最近他的手机中突然显示了一个中国谢顶男人与橘子树的合影。他并不知道这个男人是谁,由于橘子树的存在,他称这个中国人为“橘子哥”。

此后,这个中国男人的一系列生活出现在马特的手机中——绚丽的烟火、满是中国字的菜谱、中国餐馆的招牌、飘着黑色长发的妹子,直到有一天自己最爱的艾薇儿的照片出现,让他感到“整个世界都清爽了”。

后来,有人告诉马特,他丢失的手机被辗转卖到了中国,然后照片通过苹果云同步了回来,马特去苹果专卖店切断了苹果云联系。“我总感觉有点失落,我可能再也见不到我的橘子哥了。”马特在社交网站中写道。

发展

网友找到了橘子哥

这件事情被网友“英国那些事儿”发现了,并把它公布在自己的微博上。“英国那些事儿”告诉北青报记者,这个故事是他每日在浏览外国社交网站找素材时偶然发现的,发布微博后就顺手发起了寻人活动,“当时觉得估计有50%的可能性能找到,第二天早晨起来发现找到了。”

2月20日,一位名为“iFree傑”的微博用户发布了一组疑似“橘子哥”的谢顶男子的照片,转发给了“英国那些事儿”,并且留言:“这是不是你要找的橘子哥?”

在微博中,这位用户还发表了一张照片,照片中的苹果手机显示,“This iphone has been lost. Please call me。”(这台手机丢失,请与我联系)。通过这条微博的定位,网友们发现微博发自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橘子哥”有可能是梅州人。

直到21日下午,“橘子哥”终于现身。微博认证为“微博红人橘子哥”的用户“不卖橘子的橘子哥”发布了第一条微博:“我不是卖金橘的,手机是一个远亲送的。”橘子哥同时对马特说:“欢迎你来我家尝尝梅州地地道道的客家菜。”最后,他还向大家拜年。

“英国那些事儿”也发表了微博,告诉网友们橘子哥找到了,并表示自己已经与马特取得了联系,并为橘子哥订购了一个新的苹果手机。

“这一切简直是势不可挡啊。”马特在社交网络上说。他惊讶于微博的人来联系他,还有人愿意给橘子哥买一部新手机,“这个故事很神奇,而且神奇的故事还在继续”。

结局

“橘子哥”红了 意料之中

昨日傍晚,橘子哥的微博在开设一天后,粉丝数量已经突破两万人。

最初发布橘子哥线索的“iFree傑”告诉北青报记者,他其实是橘子哥的侄子,照片中的橘子树是叔叔去花树店时拍摄的。他说,叔叔在得知自己成为了“橘子哥”之后没有特别大的反应,感叹缘分真的很神奇。在走红网络后,有人专门到叔叔的农庄与他合影。

21日晚11点左右,马特在微博上发消息向网友问好,对大家帮助他找到手机和橘子哥表示感谢。随后,马特发微博称:“橘子哥,我很快就会去看你的,你意下如何?”“iFree傑”告诉北青报记者,橘子哥听说马特要来中国看他,表示非常欢迎。

对于橘子哥的走红,“英国那些事儿”早有预感。他说:“马特就是最早曝出此事的那家新闻网站的写手编辑,我们都知道怎么让故事写得更有趣。” (记者 赵婧姝)

责编:罗琪

关键词:橘子哥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