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空姐的春运故事

2015-02-16 13:51:01来源:国际空港信息网 分享:
字号:

其他设备的检测 马昕宇摄

  2月6日(春运第三天)早九点,昆航机长韩德浩又在忙着飞前的准备, “工作这么多年以来,春节只在家3次。”  韩德浩说,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们春节一般不奢望能回家过年,只能在空闲时给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如果今年年夜饭还是赶不上你们(家人)就先吃吧,不用等我了!”韩机长向我调侃道。其实身兼重任的机长怎么会不想家呢?对于经常飞到哪儿就把家安到哪儿的机长来说,春运的节奏早已习惯,只是心里还是会向往在正常的节假日休息时能陪在家人的身边,但是那份肩上的责任——平安运送旅客及时踏上归程和家人团聚!昆航机长们毫不懈怠地把稳一杆一舵,他们为春节前后归心似箭的旅客们谱写了一曲曲奉献的赞歌。

  售票柜台姑娘施金平:为了旅客“团圆”,我们时刻准备着

施金平在与地服进行沟通 马昕宇摄

  大理姑娘施金平就是其中一员,算上今年,她已经第三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两年没有在家陪父母吃年夜饭了。作为昆航柜台的工作人员,今年这个春运,她要待在昆明长水机场航站楼,负责保证旅客的顺利出行。

  “请问在哪里换登牌机?”“洗手间在哪里?”“哪里能买机票?”“XX航空公司在哪?”……每天,施金平都要在柜台里,用微笑面对这些简单重复的问题。

责编:王栋

关键词:春运,机长,春运工作,航空维修,航空公司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