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探访4.7平方公里中俄朝三国交界的边境小城    (2/16)

查看原图 2015-11-11 11:04:22来源:中国青年网赵迪
探访4.7平方公里中俄朝三国交界的边境小城
珲春市位于吉林省最东端,隶属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与俄罗斯、朝鲜山水相连,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这座城市是国内唯一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的边境城市,被称为中国面向东北亚开放合作的“窗口”。几天前,这里因为一条有关“中俄边境地名碑树立仪式”的新闻,再一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那“4.7平方公里土地”也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 据珲春市旅游局统计,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期间,拥有25万人的珲春市全口径接待国内外游客22.4万人次。经珲春口岸赴俄罗斯出入境游客突破9000多人次,经圈河口岸出境赴朝鲜旅游的游客达7500多人。 对于当地人来说,去俄罗斯和朝鲜游玩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在客运站,有专门直达国外的大巴,几个小时车程就可以到达俄罗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不少人会选择到那里去度周末。如果去朝鲜,通过一系列手续后,游客还可以选择自驾游。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上周,5处全新的地名碑出现在吉林省珲春市中俄边境,这标志俄罗斯于1993年划归中国的4.7平方公里土地被正式命名接收。作为我国面向东北亚开放合作的“窗口”,珲春这座中俄朝三国交界的边境小城再一次引起公众关注。赵迪 摄影报道

11月8日,珲春市防川龙虎阁,几名游客在观景台上观赏中朝俄三国边境风光,这里是“一眼望三疆”的最佳地点。图们江自防川顺流而下,约15公里进入日本海,江左是俄罗斯的哈桑镇,江右是朝鲜的豆满江市。珲春被称为我国面向东北亚开放合作的“窗口”。

11月7日下午,雪花夹杂在劲风中,纷纷扬扬,吉林省珲春市降下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一家开业不久的韩式餐厅同时印有中、俄、朝三国文字的店名,在这里打工的29岁小伙儿杨海成趁着不忙的时候刷着朋友圈。夜幕很快降下,欧式街上酒吧霓虹灯闪烁,俄罗斯风情的歌曲和韩、朝歌曲交织在一起,不时有三五成群的人走过。珲春展现出一派混搭却迷人的边境小城风情。

珲春市区不大,一般打车只需要5元左右,印有三国文字的招牌随处可见,小到10多平方米的两元店,大到全国连锁的百货商场。三国的特色产品和食品也琳琅满目,一些没有读过大学的店家甚至可以用简单的俄语和朝语交流。

(责编:王化云)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