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社会 >  > 正文

男子杀猪掏出620克“怪蛋” 或值600万    (4/5)

查看原图 2015-10-30 09:15:34来源:中青网
男子杀猪掏出620克“怪蛋” 或值600万
猪砂又名猪辰砂,是猪胆囊、胆管、肝管等脏器中的结石,外形如同豆粒,或呈粉末状,外观呈粉红色或棕褐色,表面有少许光泽。猪砂是一种名贵紧缺中药材,其形成时间较长,而猪的饲养期又很短,所以很少能在猪体内发现,但也有偶尔可见的。它的药用功效类似牛黄,主要用于清热、解毒、化痰、定惊,对人体有镇静作用,可治疗心跳、失眠等症。
返回列表
1 2 3 4 5 上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10月27日,福建德化县水口镇湖扳村村民黄武枝宰杀家里养了5年的老母猪时,竟从猪肚里掏出一个重达620克的“怪蛋”,众多村民猜测这是“猪砂”。记者从黄武枝传过来的照片中看到,“怪蛋”呈椭圆形,外表呈浅黄色,全身长着两三厘米长的毛。黄武枝用刀将绒毛切开一个小洞,发现里面是黄色的,有点香,像药材的香味。他用尺子量了一下,这个“怪蛋”长17厘米左右,最粗处宽10厘米左右,总重620克。

(责编:赵雪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