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重庆男子被马蜂蜇百处致死 护士挤奶救人    (1/3)

查看原图 2015-10-28 09:54:35来源:海外网
重庆男子被马蜂蜇百处致死 护士挤奶救人
返回列表
1 2 3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2015年10月26日中午,重医附属永川医院接诊了一位全身100处被马蜂蜇伤的病人。
入院后,经医生紧急救治,医院两女护士挤奶救人该患者病情好转。然而,始料不及的是,前天下午5点,男子病情突然恶化,因多器官功能障碍,引发过敏性休克于10月26日晚9点,不幸离世。

男子被马蜂蜇了100多处

据医院肾病风湿科主治医师黎洋介绍,该患者入院后,情况已十分危急,全身不下100处伤口。伤口呈黑色,全身皮肤发红,呼吸困难。
“血压等多项指标都检测不出来。”据悉,患者李梁(化名)今年30多岁,来自大足区邮亭镇。李梁在山上砍柴时,踩中了草丛中的马蜂窝。不料,顿时群蜂乱舞,追着李梁满山跑。

“患者当时已神志不清,身体不住颤抖。”值班护士长告诉记者,在对患者皮肤进行大面积清创处理等紧急措施后,患者情况仍十分危急。
之前,医院有多次接诊被马蜂蜇伤病人的经验。对于这类危重病人,主治医生黎洋决定对其伤口采用人奶为其进行局部涂抹,再进行其他处理和救治。

肾病风湿科的医护人员们赶紧着手寻找人奶。“我还在哺乳期,就用我的吧。”护士黄清是患者的护理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正好处于哺乳期的她,决定用自己的奶水对患者伤口进行涂抹。

伤情过重最终不幸离世

主治医生黎洋表示,医院以前也遇到过类似病患,运用母乳后效果非常好。得知值班护士愿意提供奶水后,黎洋当机立断:“好,快去准备!”然而,黄清护士哺乳期已经有一段时间,奶水不是特别充足。

这时医院另一位同在哺乳期的护士,也表示愿意提供奶水救急。“我们马上就到值班室去采集奶水。“当时,黄清和同事二人在更衣室,工作服都没来得及换,两人合起来挤了一杯乳汁。

采集完后,医生立刻对患者伤口进行了涂抹。“我下午护理病人时,发现伤口都已经没那么肿,病痛也减轻了。”黄清回忆,患者当时的情况已有所好转。

“谁知后来就不行了。”下午5点45分,李梁病情再次恶化,呼吸急促,6点55分患者被送进ICU紧急抢救。

遗憾的是,由于伤情过重,经紧急抢救,医生发现患者心率骤降,瞳孔散大未缩小,不能扪及大动脉脉动,患者于26日晚上9点25分去世。

(责编:王栋)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