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 正文

广州5岁女孩长年被铁链锁床上(组图)    (23/27)

查看原图 2015-10-23 16:43:01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5岁女孩长年被铁链锁床上(组图)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绑在婷婷身上的布条和绳子也越来越多。15日下午,姥姥绑住婷婷手腕的时候,她不停的喊,“疼,疼啊!”(齐鲁网记者 张晓博 摄)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一根铁链,一头锁在一张破烂的小木板床上,一头锁在5岁的小女孩小妍的腰上。这根铁链并不是代表着严酷和折磨,而是代表着小妍奶奶无奈的爱。“一两年前,我梦见她被大卡车撞,我担心噩梦成真,就用链子锁住她。她妈妈走了,爸爸也不回家,我就是她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小妍奶奶黄银珠无奈地说。  

奶奶的无奈:

“我不想她被车撞或被拐走”

小妍的家位于黄埔区石化大院东门外,那是一间大约20平方米的小店铺,从外面看像一间垃圾回收站,因为里面没有什么像样的商品,反倒是堆积了很多破破烂烂的衣服和杂物。小妍被黄银珠用一根长长的铁链锁在门口的一张小木板床上,两头都有锁头。黄银珠担心铁链勒伤孙女的细腰,特意在捆住她腰的铁链四周裹上厚厚的布。

小妍今年5岁,从出生就跟着奶奶,奶奶用铁链锁住她,她没反抗。小妍想尿尿的时候,奶奶会拿来一个圆形小盆,让她就地解决。“白天就用铁链锁住她,晚上她就跟我睡在床上。”黄银珠说。记者看到,在这间狭窄的小店铺里,除了杂物,仅有一张简易的木板床,木板床散发着阵阵臭味,床下塞了不少破烂的衣物。这就是小妍和黄银珠晚上就寝的地方。

对于黄银珠用铁链锁住小妍这件事,很多人不理解,认为这样对孩子的成长很不利。黄银珠无奈道,一两年前,她做了一个梦,梦见小妍被一辆大卡车撞了,所幸小妍从轮子下面爬了出来。“这个小店铺就在马路边,常有车经过,车速也快,她之前被电动车和自行车撞过,我担心我的噩梦会变真。”黄银珠说,小妍多动,经常趁奶奶上厕所或去洗衣服时跑得无影无踪,于是黄银珠在大约一年多前用铁链锁住了小妍。

“其实,我锁住她也是担心她被人拐走。她妈妈离家出走了,爸爸也不回家,她只有我一个亲人。万一她被拐走,被人贩子残害去讨钱怎么办?”说到这时,黄银珠红了眼眶。


(责编:孙蒙)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