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百岁老人寻91年前救命恩人 资助贫困学子    (7/8)

查看原图 2015-10-18 05:54:43来源:武汉晚报
百岁老人寻91年前救命恩人 资助贫困学子
刘家元来到纪家乐湾,在一本泛黄、破损的纪氏族谱上找到了“七闷子”:纪敬安。纪重章也从鄂州赶来。见到纪家后人纪重章,老人握着他的手不愿意撒手。纪重章尤为感动,没想到祖上做的一点好事,竟被记住这么久,年逾百岁的老人还上门感恩。女儿刘祥秀说,父亲这两年从来没这么精神过,平时出去一个小时就受不了,要躺着休息。而这次,往返折腾了5个小时,还有说有笑。回家路上,刘家元想捐出自己的退休金资助当年救命恩人所在地的贫困学子,让这种恩情传递下去。刘家元是1972年从武汉市装卸运输公司退休的,是恢复退休制度后的第一批退休工人,已经领了43年退休金,退休工资也从31块钱涨到3500多块钱,已经攒了20多万。2012年,他捐款10万元给了华中科技大学,资助了40名大学生。2013年,他捐款3万元,给受灾最严重的雅安芦山县双石镇中心小学建一间“板房教室”。他告诉儿女们,这次要拿出12万元,资助大冶当地贫困留守儿童和武汉市贫困中学生。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上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10月17日消息,湖北武汉。“就是这里,我有印象”,102岁的老人刘家元精神出奇的好。几处已废弃的旧屋,墙壁斑驳,梁椽倾倒,雕花、飞檐隐约可见,依稀能看出当年的奢华。村里老人说,这些房子都有200多年历史了。91年前,就是这里一位纪姓好心人的一碗米饭、一担谷子,让幼年的刘家元度过最难熬的灾荒年。

(责编:赵雪晨)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