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百岁老人寻91年前救命恩人 资助贫困学子    (5/8)

查看原图 2015-10-18 05:54:43来源:武汉晚报
百岁老人寻91年前救命恩人 资助贫困学子
几经辗转,大家找到了当年纪家其中一支的后人,从鄂州一家船厂退休的纪重章,“七闷子”和纪重章的爷爷是兄弟。纪重章说,祖上赈灾济困的事小时候听父亲说过。因年代久远,加之他这一支很早就到鄂州了,所以了解的情况不多。虽然身体不太好,刘家元还是决定亲自去一趟大冶。老人特意换上红色的唐装,来到了大庄村。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10月17日消息,湖北武汉。“就是这里,我有印象”,102岁的老人刘家元精神出奇的好。几处已废弃的旧屋,墙壁斑驳,梁椽倾倒,雕花、飞檐隐约可见,依稀能看出当年的奢华。村里老人说,这些房子都有200多年历史了。91年前,就是这里一位纪姓好心人的一碗米饭、一担谷子,让幼年的刘家元度过最难熬的灾荒年。

(责编:赵雪晨)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