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首条国产磁悬浮线路试车 明年将开通运营    (3/7)

查看原图 2015-10-13 20:01:01来源:青岛电视台
首条国产磁悬浮线路试车 明年将开通运营
长沙磁浮工程西起长沙高铁南站,东至黄花机场,均为高架线,全长约18.5公里。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41.95亿元。全线初期设长沙火车南站、榔梨站和黄花机场站。工程已于今年上半年末正式开工,预计年底实现通车,2016年上半年投产运营。列车采用3辆编组,车辆最高运营速度100公里/小时。首次亮相的长沙磁浮列车车体蓝白相间,在防火安全、隔音降噪、乘坐舒适性等方面达到国际标准,运行时无烟尘排放。中车株机公司负责人介绍,参考首列车情况,该公司对后续生产计划进行了调整,余下4列车即将进入总成组装工序,总体安排将保证12月底前交付5列车的原定目标。 图为列车出库。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2015年10月6日10时15分,伴随着声声汽笛长鸣,应用于我国首条中低速磁浮交通线路、由中车株机公司自主研发的中低速磁浮列车“追风号”,从长沙磁浮南站缓缓开出,最终成功完成试验段正线热滑试车,该车凝聚科技美感,平稳地行驶在道岔上,全程无噪声、振动等异常。这标志着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国际先进的中低速磁浮交通工程化应用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责编:侯兴川)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