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3D斑马线被指眼花缭乱 铺设十天部分返工    (2/5)

查看原图 2015-09-29 11:34:12来源:新浪新闻
3D斑马线被指眼花缭乱 铺设十天部分返工
返回列表
1 2 3 4 5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近日,江苏宿迁主城区内多个路段开始绘制“3D斑马线”,小黄人、熊大、熊二、光头强等立体卡通人物被“搬”到了斑马线上。不过,这项创新之举没有收获太多掌声。当地一些民众向记者抱怨说,这样的斑马线搞得眼花缭乱,分散了行人和私家车主的注意力,与设置斑马线的初衷相违背。

“3D斑马线代表时尚潮流,目前仅起步于国内外少数前沿、时尚国际大都市,对增强城市魅力、集聚人气商气、助推经济发展有积极作用。”宿迁官方称。此外,宿迁施画3D斑马线,是“引导宿迁交通安全管理创新的有益尝试”,目的在于“更加醒目地提示各类车辆礼让行人”。

家住在宿迁新实小东附近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我家楼下斑马线上画的是小黄人的图案。刚出来的时候就不少人吐槽,觉得不实用,而且雨天说不定还会打滑。”此外,也有当地居民称,这种新潮的斑马线,固然“萌萌哒”,但由于是立体效果,看起来容易眼花缭乱。

宿迁是在9月17日前后开始铺设这种3D斑马线的。仅仅10天后,部分3D斑马线便被“推倒重来”。对此,宿迁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侍巍告诉记者,这次斑马线的工程是包给北京一家公司做的,“但是在工艺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有几个绘制了3D斑马线的路段出现路面打滑情况”。

(责编:赵雪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