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15岁女孩为救父扮牛让人骑 曾被人扇耳光    (1/8)

查看原图 2015-09-29 11:23:39来源:中国青年网
15岁女孩为救父扮牛让人骑 曾被人扇耳光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2015年9月28日报道,15岁,对于一般的孩子来说应该是正在上中学的年龄,无忧无虑。不过对于住在合肥的15岁女孩郝冬冬(化名)来说,却并非如此。除了下雨天,冬冬每天都要上街乞讨。冬冬乞讨时携带的展板上写着一行醒目的文字“我甘愿扮牛让人骑,一次五元钱”。

郝冬冬的父亲郝新利今年54岁,母亲李秀汝是石家庄人。郝新利在家里排行老二,有一个姐姐三个妹妹。2000年以前,在老家靠着7亩地种地为生,经人介绍认识了妻子李秀汝。由于不幸患上了强制性脊椎炎,无法进行体力劳动,为了维持生计,郝新利萌发了进城做生意的想法。

39岁郝新利携妻子在2000年来到合肥开小卖部赚钱,并于当年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郝冬冬,又于2002年和2003年迎来了冬冬的妹妹和弟弟。小卖部每年的收入1到2万元,省吃俭用勉强够一家人的开销,虽然生活艰苦,但是一家人的日子过得也很快乐。

2014年9月20日,九龙商业广场在做一个手机推销活动,主持人向场下抛洒礼品。冬冬母亲见状挤在人群中争抢礼品。主持人见李秀汝捡的太多,对她进行辱骂。见自己妻子受委屈,郝新利和主办方理论,过程中,有人推了他一把,当时只觉得疼,而且主办方也向他道歉,也就没有追究。

回到家的郝新利突然觉得自己全身不能动弹,疼痛难忍,经医生诊断,郝新利C7颈椎骨折,颈髓损伤,高位截瘫。警方给当时手机促销活动的主办方人员录了口供,没人承认推到了郝新利,事发地没有监控,也缺乏目击证人,无法得到赔偿,一家人不得不自己支付郝新利的手术以及康复费用。

为了救父亲冬冬上街乞讨,就在4月份,母亲的情绪很不稳定,有时候偷偷的哭,有时候在家摔东西。有一天母亲李秀汝不辞而别,带走了衣柜里所有属于自己的衣服。郝新利对妻子的离开表示理解,“大概是太辛苦了,看我这样没有治好的希望,而且在合肥没有亲人。”

母亲的离去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为了多筹集点钱,郝冬冬戴上了牛头上街乞讨。曾经在步行街夜市,一醉汉认为冬冬是骗子,还扇了她的耳光;步行街商贩很多,附近商贩认为播放的媒体采访视频里的声音影响他们的生意,劝路过的市民不要给钱,说冬冬是骗子,郝新利是看在眼里疼在心理。

(责编:赵雪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