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警方破获制售假牛黄丸、东阿阿胶案    (4/9)

查看原图 2015-09-23 15:45:28来源:海外网
警方破获制售假牛黄丸、东阿阿胶案
2015年9月22日,广州,越秀警方打掉一个涉广州、佛山、茂名、广西玉林、河北保定等3省5市的制售假链,打掉作案团伙10个,涉案金额超4500万元。  制造假冒安宫牛黄丸的设备。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9月23日电 据羊城晚报报道,2015年9月22日,广州。

作为急救药的北京同仁堂安宫牛黄丸,保健品山东东阿阿胶,也有假货?近期,广州越秀警方打掉一个涉广州、佛山、茂名、广西玉林、河北保定等3省5市的制售假链,打掉作案团伙10个。他们生产数万粒冒牌安宫牛黄丸和上千盒假冒东阿阿胶,涉案金额超4500万元。

一案牵出3团伙,涉及3省5市

警方介绍,去年,广东曾发起两宗省打假集群战役,民警办案时发现,嫌疑人成某全系该团伙案中某嫌疑人的销售假安宫牛黄丸的下家,背后很可能隐藏着一个更大的犯罪团伙。

连续侦查4个月后,专案组摸清,成某全的上家叫李某才,他从茂名人廖某繁等人处购进假药再转卖。据此,民警查明,廖某繁联合自己的堂兄廖某拾、廖某光、廖某兴三兄弟在广西玉林、广东茂名生产,在广州、佛山等地销售假安宫牛黄丸、假阿胶。

民警深挖李某才的进货渠道又发现,一个以张某儿、黄某台夫妇为首的特大团伙,在佛山南海黄岐的出租屋生产、销售假冒安宫牛黄丸。同时,民警也查明,给廖某光等人生产假冒安宫牛黄丸的外包装盒的为河北人张某辉。

该案涉及制造、存储、销售、印刷等多个环节,分布点达30多处。嫌疑人曾多次在广州市荔湾区的药材市场、佛山市黄岐的公园一带当面交易,或通过物流公司送货。主犯廖某繁专门负责广西生产假冒东阿阿胶上线和广州销售下线,每次交易时都使用假身份证。

5地同时收网,查获假药5万多粒

7月9日凌晨5点,在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等有关部门的协助下,越秀警方发起全国集群战役打响,越秀警方抽调近130名警力,分成12个行动小组,以广佛两地为两条主线展开抓捕,广东、广西和河北三省区多地的公安机关同时成功收网。

行动共捣毁生产销售窝点14个,打掉作案团伙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刑拘32人;缴获假冒北京同仁堂安宫牛黄丸成品、半成品52000余粒,假冒安宫牛黄丸标识74万余枚、说明书15万份,生产工具和机器5套,假冒东阿阿胶成品1300余盒,半成品原材料1000多公斤,涉案金额超过4500万元。

其中,越秀警方分别在广州、佛山两地抓获包括生产、销售主犯在内的共20名嫌疑人,刑拘16人,打掉5个作案团伙,端掉8个生产、销售窝点,缴获假冒安宫牛黄丸成品和半成品37000余粒,假冒东阿阿胶140盒。广西警方捣毁4个制售假窝点,抓获嫌疑人12人;广东茂名警方捣毁2个销售窝点,抓获嫌疑人6人。

物流取送货,假药按正品价销售

警方介绍,由于去年广州警方就制售假冒安宫牛黄丸进行过专门打击,这批嫌疑人制售也因此变得更隐蔽,他们不敢用正规门店销售假药,转用居民楼做仓库进行储销,地点分散。他们在外地生产、本地销售,销售途径也相对单一。

由于其同伙很多已被公安机关抓获,嫌疑人交易更隐蔽,同城交易,上下家之间都要事先联系好,点对点直销,异地交易的则由物流公司直接接收和取货。

民警告诉记者,嫌疑人生产的这两种药品,由于其正品知名度较高,因此销路较好,嫌疑人生产的假冒品,制作成本非常低,却以正品的价格销售,因此利润相当高,而且仿真度也越来越高,一般消费者难以识别。

目前,涉案的其中2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责编:张崇民)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