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媒:中国已有自己的B-52 海洋打击能力增强

2015-08-17 09:24:53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美国《国家利益》8月15日文章,目前只有三个国家拥有远程重型轰炸机。俄罗斯有约170架“熊”、“逆火”、“海盗旗”轰炸机。美国有160架可变后掠翼B-1轰炸机、具有隐形性能的B-2及B-52轰炸机。中国轰炸机部队规模较小,拥有约130架H-6轰炸机。其中大部分是仿冷战时期苏联的图-16,尚不具备俄美轰炸机的远程和重载荷能力。

  但是,这种局面正在发生改变。有报道称,经过多年努力后,中国空军已装备新型、能力更强大的H-6K轰炸机。H-6K是北京的B-52,飞行距离远,节省燃料,拥有现代化的电子仪器以及精准、强大的武器系统。尽管B-52的飞行距离更远,载荷的导弹和炸弹数量更多,但在广阔的太平洋上空,H-6K将成为战时中国最重要的战机之一。

  与H-6相比,H-6K采用更高效的D-30涡轮风扇发动机,在不进行空中加油的情况下,它载荷武器能飞行1900英里,无须返航,与老款相比是一大进步。更令人感到印象深刻的是,它在载荷12吨重武器的情况下,经两次空中加油可飞到远离基地3100英里的地方。这些武器包括6枚YJ-12超音速反舰导弹或CJ-20巡航导弹,它们分别能够打击250英里和1500英里外的目标。

  在空中加油机支持下,搭载YJ-12等的H-6K可深入太平洋腹地,袭击美国舰队,甚至能进入到打击美国关岛轰炸机基地的有效范围内。这里距中国本土有约3000英里远。分析人士汉斯·克里斯滕森说,前提是它能穿过防空区。情报传播机构的琼·所罗门则认为,中国战机将会与轰炸机一同出动,以进行保护,“J-11战斗机将护送H-6K到数千英里外的地方。”

  然而,安全飞行这么远的距离并不足够。远程打击,尤其是针对海上移动目标,需详细计划和精确定位。H-6K拥有全新现代化的空对地雷达,能为YJ-12导弹提供制导帮助,却没有足够力量为CJ-20导弹瞄准目标。这就需要任务计划者在起飞前预先向导弹的电脑内装载精确坐标。YJ-12拥有引导头,但轰炸机要把它放入正确的区域内,令其有机会侦测并击中舰艇目标。美国五角大楼在2013年有关中国军力的报告中表示:目前还不知道,中国是否有能力搜集准确的定位信息,并将其及时传导给发射平台,以在第一岛链以外地区成功实施海洋打击。

  精确的目标定位或许是H-6K目前的现实短板。而在战争期间,远程轰炸机必须要有袭击目标的情报才能发挥功效。不过,美国海军战争学院的威廉姆·穆雷认为,“若中国已就什么是必要的进行了评估,且积极投资满足这些必要需求。这种假设是合理的。”(作者大卫·埃克斯,王欣译)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可变后掠翼,美媒,超音速反舰导弹,空中加油机,远程轰炸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