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香港旅客藏446万港币入境被截获 自称赴深圳购房

2015-06-05 13:41:12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深圳皇岗海关4日对外发布消息称,6月3日该关在皇岗口岸查获一宗旅客违规携带港币入境大案,查获港币现钞446万元。这是近三个月来该关查获的第36宗货币案,也是最大的一宗。

  据皇岗海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查获此类案件的总计案值折合人民币已超过4000万元。

  当日,皇岗海关关员在皇岗口岸小车入境现场查验,对一香港旅客乘坐的粤港两地牌七座车进行重点检查,在该车后尾箱中的大行李箱内,关员发现未向海关申报的港币现钞446万元。据初步调查,该香港旅客称,这些港币现钞带入深圳主要是为购买房产之用。

  根据国家关于货币出入境的有关规定,中国公民出入境、外国人入出境每人每次携带的货币限额为人民币20000元,外币现钞折合5000美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香港旅客,深圳皇岗,购房,查获,货币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