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武昌城管疏捞300余座公厕 捞出各种奇葩物

2015-04-28 10:23:34来源:光明网 分享:
字号:

  记者站在化粪池边,靠得不算太近,都感到恶臭扑鼻几欲作呕,便询问疏捞工人怎么能够忍受。现年67岁的李以文告诉记者,自己干这个工作足足有30年了,一开始也有觉得臭气受不了,但做了2、3年也就习惯了,现在站在这样的地方几乎感觉到不到臭味。他告诉记者,像武昌火车站这样人流量大的点位,一般一年至少要进行3到4次大的疏捞清理。

  班长李双喜说,现在公厕疏捞也普及了机械化作业,80年代刚工作时,没有摄影的设备,全靠人工用粪勺一勺一勺作业,用班车拖运粪便。一个化粪池疏捞起来至少半天,如果堵塞严重甚至要掏一天。如果遇到下雨天,化粪池更容易堵塞,经常漫溢,工人们穿着雨衣,雨水混着汗水卖力作业,更加辛苦,但只要能为市民们带来便捷,工人们也毫无怨言。

  现在有了吸污车,一个化粪池基本几分钟可以抽干净,然后再由人工下到化粪池里手工作业,效率大大提高。

  一桶一桶的杂物被提出化粪池,记者看到各种物件五花八门,有钥匙扣、墨镜、玩具车,还有十几部手机。李师傅清点了一下,大概有30多部手机。李师傅告诉记者,武昌火车站公厕每年至少要疏捞三次,每次都可以从里边捞出各种物件。李双喜告诉记者,有时候堵塞点在公厕的大管道内,他还曾经爬到管道内进行人工疏捞,有一次还打捞上来一个小型笔记本电脑,还有一次拿着吸铁石疏捞,居然吸出许多硬币,大家清点之后居然有300多元钱。李师傅推测,有些东西是如厕人员故意丢弃进去的,而有些东西则可能是如厕人员不小心遗落进去的。

  作业完毕后,武昌区城管委厕管站的7为疏捞工们手举标语“世界那么大,公厕里别乱扔杂物!”发起微心愿,呼吁大家文明如厕,不要乱丢杂物,随身物件小心看管,以免遗落公厕管道内,造成管道堵塞。

责编:庞晟

关键词:城管疏捞公厕,长江网,城管,武昌火车站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