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美军陆战队遭也门叛军缴械 使馆车辆被抢

2015-02-17 09:11:12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也门萨那机场的一名官员11日说,美国大使馆的车辆以及撤离也门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武器被也门胡塞组织收缴。

近日,长期以来作为美国重要反恐伙伴的也门政府被什叶派穆斯林反叛组织推翻,他们控制了政府机构,包括总统府,并解散了议会。在此之后,美国关闭了驻也门大使馆,并召回了使馆人员。大使馆的也门雇员说,在关闭使馆办公楼之前,工作人员烧毁了数万份文件,还销毁了武器。

萨那机场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叛军强占了停在机场的美国大使馆车辆,还夺取了正在撤离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武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说:“国务院已经决定暂停我国大使馆的运行,大使馆人员已经暂时转移出萨那。最近的单方面行动破坏了也门的政治过渡进程,带来了死灰复燃的暴力局势以及威胁也门人和驻萨那外交人员的风险。”

责编:杨之光

关键词:美军,也门武装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