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陪空巢老人吃年夜饭

2015-02-12 09:42:06来源:羊城晚报地方版 分享:
字号:

  羊城晚报讯  春节是中国人最传统的与家人团圆的日子,但不是所有的老人都有子女相陪过大年。前日,深圳翁媪养老服务机构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牵手深圳老年协会诚邀居住在深圳市区部分年龄在65岁以上,生活自理的空巢独居老人、失独老人、以及子女不在身边陪同过年的孤独老人代表约200人,今年“年三十”相聚会展中心香格里拉大酒店中餐厅,免费一起吃“年夜饭”。

  “大年三十吃年夜饭、团圆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是举家团聚的幸福时刻,是春节家家户户最热闹愉快的时候。然而那些没有儿女、或虽然有子有女但不在身边陪同过年的空巢独居老人,却是内心最受煎熬的时刻。帮助空巢孤独老人解除孤独寂寞,给予空巢孤独老人多一点关怀关爱,多一点问候帮助。”主办方表示。

  据了解,本次受邀的老人均在65岁以上,生活能自理的孤独老人,采取自愿报名和参与单位、社区推荐相结合方式。届时大家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让孤独老人过个开心的团圆年。

  王志钰

责编:庞晟

关键词:年夜饭,吃年夜饭,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生活自理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