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陕西汉中:傩师表演钢针穿肉庆羌历新年    (3/6)

查看原图 2015-11-13 11:21:42来源:中国青年网
陕西汉中:傩师表演钢针穿肉庆羌历新年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2015年11月11日,陕西汉中,羌族博物馆外举行文艺演出和篝火晚会庆祝羌历新年,羌族傩师展示了上刀山、钢针穿肉等傩艺。图为傩师展示钢针穿肉。

  羌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羌历新年,时间是农历十月初一。当日晚上,羌人在羌族博物馆外举行了文艺演出和篝火晚会,大家载歌载舞,庆祝羌历新年。更精彩地是当地的羌族傩师为大家展示了上刀山、钢针穿肉等傩艺,十分震撼。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为陕西汉中宁强县颁发了“中国羌族傩文化之乡”匾牌。目前,宁强全县有羌族文化实物200多件,从事上刀山、下火海等傩艺武技表演的民间艺人有360余人。

  羌族在宁强活动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如今,羌族人大多还穿着传统的民族服装,羌族民俗遗痕处处可寻。“碉房”是羌族的石砌民居,以土石为原料,不用绘图、吊线,全凭工匠的技艺和经验搭建。

(责编:朱惠悦)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