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美F16战机遭塔利班击中    (1/5)

查看原图 2015-10-20 09:28:16来源:凤凰资讯
美F16战机遭塔利班击中
图为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分子与坠落的美军F16战斗机部件“合影”。
返回列表
1 2 3 4 5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 美国军方19日证实,一架美军F16战斗机上周在阿富汗东部遭到地面火力攻击,受损严重,不得不抛掉两个油箱以及多件武器弹药才勉强返航。事发区域主要受塔利班控制。过去,塔利班武装组织曾经数次使用小型火力击落美军直升机,但从未击中能在高空超音速飞行的F16战斗机。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这次袭击发生在阿富汗东部帕克蒂亚省的赛义德·卡拉姆地区。塔利班13日晚通过“推特”微博客网站发表声明,声称击落一架F16战斗机。美国军方最初回应称,“尚未有报告支持塔利班的说法”。然而,塔利班随后发布了多张蒙面武装分子与坠落战斗机部件的“合影”。英国军事专家J·查科分析这组照片后认为,这架F16战斗机在遭到地面火力攻击后,不得已抛掉了两个燃油箱、一枚空对地导弹以及两枚非制导炸弹。对此,美国军方19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承认:“10月13日,一架美军F16战斗机在阿富汗帕克蒂亚省遭遇来自地面的小型火力攻击,战斗机的其中一个稳定器受损,部分弹药也受损。”  

“飞行员随后抛弃了两个油箱和三件武器,以确保能安全驾机返回基地。飞行员没有受伤,最终安全返回,”美军声明说。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F16战斗机可在1.5万米高空超音速飞行。尽管塔利班先前数次用地面火力攻击并击落美军直升机,但几乎从未击中过F16战斗机。此次美军F16战斗机被塔利班地面火力击中且严重受损,属于非常罕见的事件。

查科和另外两名军事分析员均推测,这架F16战斗机当时正在超低空飞行,飞行高度只有几百米,而且是低速飞行,所以才有可能被塔利班从地面击中。赛义德·卡拉姆地区官员尼亚兹·穆罕默德·哈利勒确认,这架F16战斗机确实“在低空飞行”。至于这架战斗机当时正在执行什么任务,美军方面拒绝透露详情。目前,美军仍在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保留一个F16战斗机中队。

(责编:赵雪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