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上海郊区粉色田野被踩损失30万 主人收割自救    (4/6)

查看原图 2015-10-20 09:00:40来源:中国经济网姜丽钧
上海郊区粉色田野被踩损失30万 主人收割自救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这些天,位于上海金山区吕巷镇一片烟粉色的粉黛乱子草花田意外走红,不少市民组团前往探访美丽的田野。然而,短短几天时间,成片的粉黛乱子草花田被踩秃,梦幻花田已经面目全非。经过上个双休日,这片花田的主人单先生发现,部分植株的根部被践踏后受损严重,可能明年无法再发芽生长。为了自救,10月19日单先生安排收割机进场,将受损最厉害的8亩粉黛乱子草提前收割。

微信走红后,粉红花田被踩踏严重

10月12日,金山本地微信公众号“i金山”最早晒出粉黛乱子草的美图,28亩粉红色花海宛如童话仙境。花海的主人单先生来自广东佛山,2012年他开办的花卉合作社从北美的墨西哥引进粉黛乱子草,主要用于城市花园、开放空间的景观营造,后来发展成为国内种植单一景观花卉规模最大的种植基地之一,而他选择金山种植的原因是这里的土壤肥沃。

最美“粉色田野”在网上走红后,也吸引了大量上海市民游客前来观赏。然而,这却让这片原本安静的花海被搅乱了,画风也急转直下。网友拍摄的图片显示,在松卫南路、朱吕公路一带,公路上横七竖八地停满了车辆,有些车主还将车开上了绿化带。在通向田野的乡间小路上,可以看到不少游客随意踩踏脚下的田野,而粉黛乱子草植株都已经倒伏在地上。除了站着拍、坐着拍、有人还躺着拍,还有人走时不忘随手拔下几株拿回家,或是编织成花环戴在头上。

单先生最近不在上海,他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都是从员工发来的图片上看到受损的情况。“我是从2012年开始种植粉黛乱子草的,去年开始成片开花,但是也没有引起注意,所以我们没有采取任何保护措施。”单先生表示,这次粉黛乱子草的走红有点突然,面对现在的情况,他是既高兴又无奈,高兴的是自己的花田受到这么多人的认可,无奈的是粉黛乱子草好不容易从10万株培育到3000万株,没想到几天就被踩成了这样。

主人呼吁文明参观,希望明年能铺步道

“粉黛乱子草的花期是从9月到11月,等花谢以后第二年还会从根芽再长出来。但是我们种植的这个品种的生命力比较脆弱,根芽被踩踏严重了,明年就长不出来了。”单先生表示,从图片上看,有些植株恐怕难以救活,粉黛乱子草一个根芽的市场价值大概在五六毛钱,因此他预计损失近30万元。单先生表示,粉黛乱子草主要供应给国内的旅游景点营造景观,一般是出售根芽,或者带根芽的植株,根芽损坏也就没有了经济价值。

于是,单先生紧急决定,请来了收割机,把受损最严重的8亩收割了。“部分粉黛乱子草的根部已经被踩烂,如果不收割,根部就会腐烂,损失将会更大。收割以后,没有花的田野就不会被踩踏,调理得好明年有部分根芽还能重新发芽。”单先生表示,剩下20亩左右的植株还会继续保留供游客参观。但他希望前来观赏的游客能文明参观,爱惜这片粉色田野。10月19日,单先生让员工在粉黛乱子草田野的田埂边上竖立了警示牌,上面印着”禁止下地踩踏、美丽因你而美”,但仍有游客毫不顾忌地往花田中间走。

单老板表示,他正与吕巷镇方面洽谈相关事宜,希望明年扩大种植粉黛乱子草面积,届时可以让游客观赏到更美的景致。而在管理方面,他希望明年可以在田野间铺设步道,方便游客更好观赏。

(责编:赵雪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