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社会 >  > 正文

广东长寿之乡举办敬老节 拉出“万米长寿面”    (4/7)

查看原图 2015-10-20 08:30:50来源:海外网
广东长寿之乡举办敬老节 拉出“万米长寿面”
游客传拉面。徐伟跃 曾令华/视觉中国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2015年10月19日,广东连州恢复举行了始于唐代的传统重阳敬老节,长寿文化活动制作了万米长拉面,吸引了数千名游客参加。

连州是中国长寿之乡,敬老节传统始于唐代,到了明代已经十分流行,连州人习惯在节日当天,自制土轿抬父母到地下河拜祭钟乳石寿神,喝洞藏重阳酒,以此为安和富利之吉兆。

此次敬老节主题为“重阳敬老节、寿乡连州行”,由清远连州市旅游局主办,按照当地习俗,举办了“拉万米长寿面”、“千人同时传拉面连通7800米长的地下河”、“吸长寿面比赛”、“传统祭拜寿神”等活动。 

(责编:侯兴川)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