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大量澳洲剧毒蜘蛛“溜”到南通 毒性致眼镜蛇死    (5/7)

查看原图 2015-10-17 06:45:50来源:海外网
大量澳洲剧毒蜘蛛“溜”到南通 毒性致眼镜蛇死
毒性超响尾蛇。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10月14日,记者从南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期在南通港截获大量来自澳洲的剧毒蜘蛛——赤背寡妇蛛,已全部被灭杀,没有造成扩散。据悉,这种蜘蛛毒性极强,毒液可导致幼儿死亡,曾有报道称一只蜘蛛毒死一条眼镜蛇。每年澳大利亚有超过250人被赤背毒蜘蛛叮咬并接受抗蛇毒血清。

赤背寡妇蛛是恶名昭著的美洲蜘蛛——“黑寡妇”的远亲。10月8日,检验人员在对来自澳大利亚的一批集装箱进行开箱检疫的时候,立刻发现大量蛛网和活体蜘蛛,能清晰的看到蜘蛛整体为黑色,背部有鲜明的红色条纹。根据经验和货物来源地,查验人员怀疑为澳洲赤背寡妇蛛,该种蜘蛛毒性强烈,曾有澳洲媒体报道,一只澳洲赤背寡妇蛛杀死了一条东部拟眼镜蛇。针对实际情况,查验人员立刻关闭箱门,并实施检疫除害处理。在处理完成之后,查验人员确定毒蜘蛛全部杀灭,进行掏箱取样。提取蜘蛛样本20余只,送往实验室检验,结果正是澳洲赤背寡妇蛛,其中包括雌蛛和雄蛛,一旦传入我国,极易就地繁殖和扩散。

南通国检部门立即对货物来源进行调查。据调查,该批货物是用于包装的铁制托盘,随原货物出口至澳大利亚,在悉尼露天放置了半年多时间。铁托盘本身含有大量空隙,容易藏匿虫类,也有利于蜘蛛栖息和繁殖。今年9月该批次铁托盘集中装在集装箱内返回我国,大量毒蜘蛛随集装箱漂洋过海,最终到达南通口岸。

(责编:贾雯帆)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