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陕西千年古塔倾斜多年 仅靠一根钢索牵引    (2/7)

查看原图 2015-10-14 21:18:24来源:华商网
陕西千年古塔倾斜多年 仅靠一根钢索牵引
据史料记载,延昌寺原是皇家寺院,寺院建有大门,门两侧有一对巨大的护卫神像,寺中有前殿和后殿,殿内塑有延昌公主的塑像,供奉着她曾使用过的法器。延昌寺塔建于宋代,旁边原来还有一座雕工精美的方形石塔,是国内罕见的石刻艺术品,该塔于1981年被搬至药王山,供游人欣赏。现在,这里仅存的延昌寺塔则于2013年被定为全国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贵为国家文物保护单位的延昌寺塔已经严重倾斜,单靠一根钢索捆绑……”近日,一条这样的帖子在微博上传播,上面所说的延昌寺塔正是位于陕西铜川新区的延昌寺塔。对此,铜川市文物旅游局称,维保方案现已上报,批复下来就维修。

(责编:侯兴川)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