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天津爆炸最小遇难者海葬现场    (6/7)

查看原图 2015-10-14 14:02:25来源:凤凰资讯
天津爆炸最小遇难者海葬现场
图为海葬结束后,夫妻两人互相搀扶着离开码头。这是他们留给天国的儿子,最后的背影。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上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10月14日上午,天津爆炸最小遇难者、生前不到七个月大的涛涛进行了海葬。两个月前的8月12日深夜,在海港城家中婴儿车内安眠的他,因几百米外的高危化学品库爆炸,头部受伤。送至医院抢救后,于13日凌晨不幸离世。去医院的路上,涛涛还曾用手扒拉着找奶喝——那是他最后一次含住母亲的乳头。

涛涛弱小的生命和爆炸抗争了近8小时。12天后,在父母的努力下,他的名字终于登上官方发布的遇难者名单。父母卢海和李燕希望能为儿子举行一场海葬。“海比较广阔,能让孩子自由一些”。就在天津爆炸两个月时,海葬被定在10月14日上午举行。告别的前一晚,卢海和李燕是在医院度过的。孩子母亲李燕因已60多个小时未进食水,被强制送往医院急救——涛涛于12日火化,他的体积太小,只能占据骨灰盒很小一部分空间。“孩子骨灰很白,很干净,肋骨还没能留下来,可能还没有钙化”李燕说。

晚上睡觉时,李燕整晚都要抚摸骨灰盒入睡,“跟孩子说说话,想多陪陪他”。父亲卢海也在一旁为涛涛唱歌,唱《小燕子》到一半的时候,他只会轻声哼曲子:“涛涛,爸爸又忘词了。”此前,家人曾为涛涛烧了纸马和纸轿子,“孩子太小,还不会走路,我们想送他一程”。 

10月14日清晨五点半,卢海陪着输了一晚上液的李燕回到宾馆。眯了不到一个小时,他们便起身,轻轻取出装着涛涛骨灰盒的书包。前往码头的路上,几乎全程沉默,卢海只是轻轻地说了句:“孩子,咱们走了”。

在码头踏上轮船的那一刻,李燕身子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她和丈夫一言不发,只是一遍又一遍抚摸着骨灰盒——两个月前,他们的儿子涛涛已经可以在地上边爬边使劲地蹦跳,试图学着走路,他的嗓门也越来越大,已经学会喊妈妈了。

走出船舱的一刻,一家人步伐缓慢,哭声在海浪声中显得格外悲凉。因悲伤过度,涛涛的姥姥一度昏厥,爆炸当晚,这位老人满身是血,至今仍有多处伤口未痊愈。拥挤的甲板上,卢海轻轻捧出骨灰和花瓣,与妻子一同缓缓洒向大海。随着最后一捧骨灰撒向大海,李燕仿佛被抽干了力气。最终,她被两个人搀扶着回到码头。涛涛,这个不足七个月的幼小生命,用这样的形式,向父母和天津这座城市进行了最后的告别。

(责编:赵雪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