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习近平联大20分钟演讲赢15次掌声 讲话十次被打断    (14/18)

查看原图 2015-09-28 21:20:21来源:海外网
习近平联大20分钟演讲赢15次掌声 讲话十次被打断
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二位发言。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9月28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联合国大会第70届会议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演讲。大约二十分钟的演讲,习主席赢得十五掌声。据联合国官网微博报道,在习近平不到二十分钟的演讲过程中,约有十次被观众席中的掌声打断。

习近平在开场不久以不到1分40秒的篇幅讲述对战争与和平的看法,他提及“9.3”胜利日纪念大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习近平讲到:历史是面镜子,以史为鉴,才能避免重蹈覆辙。对历史我们要心怀敬畏,心怀良知。历史无法改变,但是未来可以塑造。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引以为戒。传承历史不是为了纠结过去,而是为了开创未来,让和平的星火代代相传。

在演讲中,习近平主席特别谈及中国与发展中国家的关系,在不到30秒的时间里,两次被掌声打断。习近平说:“将继续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坚定支持增加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在国际治理体系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中国在联合国的一票永远属于发展中国家。”

在演讲中,习近平最后提出了三项支持联合国工作重大举措,包括设立为期十年总额十亿美元的“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加入联合国维和待命机制,建设8000人规模的维和待命部队;未来5年内向非盟提供总额为1亿美元的无偿军事援助等,获得现场热烈掌声。

(责编:张崇民、赵雪晨)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