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大学生被压 市民推起20多吨电车救人    (2/9)

查看原图 2015-09-21 06:42:10来源:海外网
大学生被压 市民推起20多吨电车救人
南湖大路消防中队副中队长杜森一边询问事故原因,一边趴在地上观察车底的情况。 电车车厢边缘离地面只有20多厘米,但车底比较宽敞,成年人可以蹲在下面。女孩身体瘦小,横趴在两根铁轨之间,车轮横梁距地面30多厘米,一处凸起卡在她的腰部。她的头部紧挨着东侧车轮,脸皮被磨破。右腿搭在两个车轮中间,左胳膊压在身下看不见。 杜森和一位救援班长爬到车下,询问女孩伤情。女孩说右腿有些麻,应该没有大碍,但压在身下的胳膊没有知觉。根据经验,伤者骨折后起初不会感觉到疼,他怀疑女孩的胳膊骨折了,在120急救人员赶到前,不宜移动。 但如果20多吨的电车长时间压在女孩身上,血液流通不畅,可能会造成二次伤害。54路有轨电车一位负责人提出用吊车把车吊起,或者用千斤顶将车顶起,以便救援,可现场没有工具。这时杜森把手放在女孩腰部,发现腰部没有受伤,还有空隙可以稍微移动,他决定立即组织围观市民一起推车,通过倒车的方式将女孩救出。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昨天上午,在长春市红旗街长春外国语学校对面,一名大二女生被卡在54路有轨电车下,面对20多吨重的有轨电车,上百市民配合消防官兵推车将人救出。



(责编:王栋)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