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博览 >  > 正文

触目惊心!美男子创作图片揭露海洋垃圾危害    (2/5)

查看原图 2015-09-15 10:19:43来源:环球网
触目惊心!美男子创作图片揭露海洋垃圾危害
返回列表
1 2 3 4 5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2日报道,近日,美国广告设计师克里斯蒂安·沃特斯(Christian Waters)制作了一组名为“方便的代价”的宣传图片,向公众展示了随意丢弃垃圾对海洋生物带来的毁灭性伤害。他希望此举能够提醒人们保护海洋环境。

其中一张图片的主角是一只被挖去龟壳的海龟,它的肚子里塞满了香蕉皮、汽水罐以及各种难以辨认的垃圾。另一张图片中则躺着一只装在垃圾袋里已经窒息的海龟。还有一张图片向人们展示了一只肚中填满玻璃细珠的死鱼——这些致命的玻璃珠可能来自人们的肥皂、沐浴露和牙膏。

据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统计,每年有大约880万吨垃圾被扔到海里,这些垃圾会造成海洋生物中毒和窒息。“海洋垃圾的数量十分惊人。”沃特斯表示,“我们把这些海洋生物当成了垃圾桶。”

沃特斯此前也意识到环保问题的重要性,但并未采取进一步行动。事情的转折点发生在他2014年的马来西亚之旅。他在惊叹当地美景的时候却在岸边意外发现了成堆的垃圾。他感到十分震惊,随后开始搜寻海洋垃圾。几个月后他偶然看到一段影片,一只海龟的鼻孔中插进了吸管,人们不得不用钳子将吸管夹出,大量鲜血涌到海龟嘴里。

这段可怕的视频给了沃特斯启发。“这些动物不会说话,所以需要有人为它们发声。”他说。他透露自己接下来准备进行更多创作,以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

(责编:赵雪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