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德国安排难民入住纳粹集中营 难民:不介意    (3/4)

查看原图 2015-09-14 10:47:37来源:观察者网
德国安排难民入住纳粹集中营 难民:不介意
难民在集中营安置点使用电磁炉
返回列表
1 2 3 4 上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上周末。德国预计有4万名难民涌入当地,较上星期多一倍。慕尼黑市长指收容量接近极限,计划设立巨型帐篷。当局又安排难民入住威玛市附近的布痕瓦尔德(Buchenwald)集中营。该集中营是德国最大劳动集中营,1937年至1945年建立,预计共有5.6万人遇害。

德国政府这个举动,惹来当地难民组织的批评,指政府安排难民入住集中营令人感到不安。

然而,难民可没有心情如此“玻璃心”,目前获安置在集中营的21名难民表示,自己并不介意集中营以往的事,并指这里已比起其他难民现时栖身的地方好得多。

来自阿尔及利亚的迪亚奥雷(Diaoyre)指,集中营内环境很不错。而入住的难民每月将会获发135欧元(约合台币5千元),以购买食物及其他生活必需品。

德国政府并非第一次因为安排难民入住集中营而招来争议。

据德国《明镜》周刊今年1月31日报道,德国南部小城奥格斯堡(Augsburg)决定在本地安置约90名境外难民,而地点则是一处前纳粹集中营遗址。

报道称,位于奥格斯堡的这处集中营曾被称为“116号厅”。二战期间,2000多人被关押在此从事强制劳动,为飞机制造零件。时隔70年后,该市参议院社会事务委员会决定在集中营遗存的建筑中安置约90名外来难民。市长格里布尔(Kurt Gribl)表示:“对于安置地点过去用途的敏感性我们非常清楚,未来那里会建成纪念碑,但目前它仍需要有现实的用途。”

此外德国北威州(NRW)的施韦尔特(Schwete)也有安置难民的打算。但不同的是,那里的建筑是在二战后建成的,并非原来集中营的旧有房屋。

(责编:赵雪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