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宁泽涛引爆追星狂潮 被称真正国民老公

2015-08-10 11:31:41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1439177680527991.jpg

赢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的宁泽涛笑容灿烂(法新社)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网民现在有了新的体育界宠儿:泳将宁泽涛。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7日报道,8月6日,宁泽涛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上赢得了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他47秒84的成绩使其成为在该赛事上首位夺得100米自由泳冠军的亚洲人。

  报道称,另一个让人震惊的数字是,据新浪微博统计“宁泽涛创造历史”这一话题的转引量高达6600万次。

  今年22岁的宁泽涛来自河南省郑州市,他正在填补自李娜退役后中国体育界明星的空白——中国网球名将李娜去年赢得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后退役,今年6月生下一名女孩。而身为海军中尉的宁泽涛迅速成为微博红人,让无数粉丝心动。

  中国中央电视台一名主持人在其实名认证的新浪微博上写道:“真正的国民老公诞生了……一夜之间女同胞们都疯了,朋友圈里被各种角度的腹肌刷屏了。”

  另有网友写道,他“明明可以靠脸和身材,偏偏要靠才华和努力。好样的”。

  因为脸颊圆润而被粉丝昵称为“小包子”的宁泽涛已引发了网友们的种种猜测。

  8月7日,两条与宁泽涛有关的话题成为微博的十大热搜词条:“宁泽涛女朋友”和“宁泽涛孙妍在”——孙妍在是一名韩国体操运动员,去年宁泽涛在仁川亚运会上表现瞩目后,孙妍在曾在脱口秀节目上表达了对这名中国泳将的爱慕之情。有些网友怀疑宁泽涛和孙妍在是否为情侣,而其他网友很快表示中国军队规定军人不得与外国人结婚。

  到8月7日下午2:30分,超过10万名网友上传自拍照并附“宁泽涛女朋友”的话题符号,声称自己是宁泽涛的女友。而宁泽涛六块腹肌的照片也被广泛转发,有网友评论说如果他能一直不穿上衣就好了。

  “一般的帅哥我们称之为小鲜肉,宁泽涛这种不一般的帅哥应该叫做小鲜鱼,”新浪微博的用户这样写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8日报道,中国泳手宁泽涛在6日的俄罗斯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意外夺冠,成为称霸世锦赛该项目的亚洲第一人。作为首名进入世锦赛100米自由泳决赛的亚洲选手,尽管预赛名列第一、半决赛排名第二,但宁泽涛完全没想到自己能在决赛中以47秒84的成绩力克群雄,书写中国男子游泳全新历史。

  宁泽涛赛后激动地说:“我知道今天必须豁出去,我相信自己的后程能力。这块金牌是我们中国游泳人一直以来的梦想,我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男子短距离自由泳在世界有一席之地。这块金牌让我更有勇气向里约奥运会发起冲击。”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外媒,老公,自由泳,世界游泳锦标赛,亚洲选手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