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博览 >  > 正文

澳洲野猪泛滥,兴起"美女粉碎野猪"潮流(图)    (5/7)

查看原图 2015-07-30 10:24:14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澳洲野猪泛滥,兴起"美女粉碎野猪"潮流(图)
1 2 3 4 5 6 7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在澳大利亚,如今最流行的户外运动让很多人大跌眼镜,这就是捕猎野猪。不少女性也开始加入猎手行列。野猪在澳大利亚是外来物种,由于缺乏天敌,繁殖能力强,种群数量迅速膨胀。野猪泛滥威胁了澳大利亚农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平衡,因此澳大利亚政府允许合法捕杀野猪,以减少其危害。

  野猪在澳洲过着“幸福”生活

  野猪不是澳大利亚的原生物种,据说野猪是在18世纪由一些欧洲移民带入澳大利亚的。这些移民为了增加食物储备,把一些家猪放归山林灌木。家猪由于自然环境和生活方式的改变,慢慢地体型越来越大、长出了猪鬃,成了野猪。目前野猪在澳大利亚东部沿海各州都有分布,昆士兰州北部以及北领地北部等地区由于常年气候温暖湿润、食物较为充足。加之几乎没有天敌,野猪可以说过着“自由幸福”的生活。

  有统计显示,近年来澳大利亚的野猪数量甚至超过了本国居民数量,澳大利亚环境部门认为,野猪泛滥已经造成多重威胁,首当其冲的是农牧业。野猪是杂食性动物,食量很大,成群的野猪常常会“入侵”农牧场,啃食农场里小麦、大麦、甘蔗、苹果、西瓜等作物;一些牧场里的小羊羔也成了野猪捕食的对象。野猪还喜欢拱土、翻泥,造成大片土地植被破坏。

  野猪还非常凶猛,常常把野生动物作为食物来源,威胁到濒危生物的生存,破坏当地生态平衡。澳大利亚联邦环境部发布的报告显示,野猪的捕食已经威胁到16种濒危物种的生存。同时,由于野猪的活动,如拱泥、踩踏、打滚、磨蹭树木等,造成的水源污染、土地退化等问题也不容忽视。还有,野猪身上携带的细菌、病毒和寄生虫会传播疾病,会对人类及其他动物的健康构成威胁。澳大利亚早在2001年就把野猪泛滥列为一项生态环境威胁。政府还在2013年专门制定了减少野猪危害的意见,以控制野猪的数量。

(责编:姚丽娜)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