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娱乐 >  > 正文

众明星发文哀悼于承惠 黄晓明:德艺双馨    (2/40)

查看原图 2015-07-06 10:42:21来源:网易娱乐
众明星发文哀悼于承惠 黄晓明:德艺双馨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网易娱乐7月6日报道7月5日,武术界泰斗、国家一级演员、编剧、武术指导于承惠因肺病不治在故乡山东离世,享年76岁。告别仪式将于今日(6日)在济南举行。

  于承惠1939年出生于蓬莱,师承螳螂门,并创造了“螳螂穿林”的双手剑构思,继而形成螳螂剑法。1982年因在《少林寺》中出演反派王仁则一举成名,之后相继出演《黄河大侠》、《南北少林》、《东归英雄传》等经典武侠电影。他留给影迷的最后作品是2014年徐皓峰执导的《箭士柳白猿》。此外,还在《四大名捕》系列、《白发魔女之明月天国》等武侠商业片中客串。

  对于于承惠的离世,多为明星在微博发文哀悼。

  邓超发文追忆于承惠:“惊闻于老仙逝,很痛心。有幸在《倚天屠龙记》《四大名捕》和于老合作,他的敬业,他的演技,他对武术对艺术的痴迷,历历在目。师公,一路走好。”

  黄晓明也追忆于老先生:“之前有幸与于老师多次合作,每次都能从老师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与塑造得那些经典反派形象相反,生活中的于老师绝对是德艺双馨的艺术泰斗。巨星陨殁,于老一路走好。”

  刘亦菲在微博表达哀思道:“于老师走好!怀念。”

  赵文卓在微博发文:“于老先生一路走好。”

  六小龄童分享了昔日与于承惠的共同记忆道:“刚从巴黎到尼斯,得知享年76岁的著名武术家于承惠先生因病去世的噩耗,深感痛惜,我曾与他在电视剧《连城诀》中合作,虽没有对手戏但他的精彩演出为这部戏添彩不少,我们还曾在北岳恒山共同参加首届中国武术文化产业(国际)论坛的相关活动,愿于承惠先生一路走好!”

  陈数发文哀悼:“十年前有缘和于老师认识,您是真正的武术大家!老爷子 一路走好。”

  功夫演员吴樾发文:“刚刚看到朋友圈,著名武术家于承惠前辈去世了,有幸曾与老前辈在《连城诀》合作,于老师,一路走好~”

  香港著名导演陈嘉上发文哀悼:“有幸能与于老师完成两部电影,怀念。”

(责编:宋鹏)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