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武术泰斗于承惠去世 曾出演《少林寺》    (3/19)

查看原图 2015-07-05 16:49:41来源:网易新闻
武术泰斗于承惠去世 曾出演《少林寺》
于承惠1963年参加华东地区武术比赛,以一套“醉剑”获得冠军。同年,因在训练中腿部受伤,离开武术队并进入某机械厂工作。并在工作时利用业余时间习武。1979年,宁夏武术队邀请于承惠担任武术教练,从此,便开始在武术界崭露头角。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北京时间7月5日,中国武术界泰斗,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武术家于承惠前辈与世长辞,享年76岁。

据悉,于承惠在逝世前,已经患病许久,认证为山东体育学院教师李圣发微博称:“一年多来,承惠先生患病期间,武林界朋友予以了关切,但没有留住先生。于承惠先生告别仪式明天在济南举行。先生的离去,是中国武术界的巨大损失!”,演员张智尧也发微博悼念。

于承惠1939年出生于蓬莱,是国家一级演员、武术家、编剧、武术指导。于承惠是螳螂门传人,其在观察螳螂时产生了灵感,完成了双手剑“螳螂穿林”的构思,并创出螳螂剑法。1979年,宁夏武术队邀请其担任武术教练,从此,便开始在武术界崭露头角。

于老前辈曾在多部电视剧中扮演武艺高强的角色,如在央视《笑傲江湖》中饰演风清扬、《倚天屠龙记》中饰演张三丰、电影《四大名捕》中饰演了武功深不可测的反派人物安云山等。

1982年,因饰演《少林寺》中王仁则一角进入影视圈。还曾出演过《少林小子》、《神雕侠侣》、《七剑下天山》、《李小龙传奇》、、《穆桂英挂帅》、《白发魔女之明月天国》等多部影视作品。

(责编:姚丽娜)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