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非国际经贸港在台州启动运行

2015-06-23 10:32:3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6月23日电 浙江开创企业“走出去”新模式,精心打造的“浙江中非国际经贸港”,今天在浙江台州正式启动运作。这样意味着中国“中非战略”和“一带一路”战略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任林毅夫到会祝贺,并就“走出去发展战略”作了专题报告会。

“浙江中非国际经贸港”是浙江省“立足中非,面向世界”的创新型外经贸综合服务平台,它以中非国际经贸港为平台,充分整合物流、信息流、资金流,通过政府—企业—平台有效联动,以帮助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为目的一站式外经贸综合服务平台站。

作为此港的东道主、台州市长张兵介绍说,台州乃至浙江,有许多中少企业一提起通关、物流、收汇、退锐、自已搞科研、自己找市场、自已做推介就直摇头。如何破解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难、资金周转难、专业人才引进难的三大瓶颈,是中小微企业“走出去”的“困境”。为此,浙江国贸集团、台州市政府、宝石集团,顺应发展大势,全力打造中国对非互联网+的综合性商务平台,为中非的经济发展,为落实“一带一路”战略,迈出了创新的一步。

中非经贸港的亮点,是中小微企业向海外拓展业务的综合平台。平台紧紧抓住中非发展战略机遇期,以国际投标人身份参与非洲等国家政府采购和总包项目,,从外贸手续无需亲自办理,到产品推介宣传有人帮忙,再到不出国门也能分享国际订单,中小微企业从“处处忙活”成为“甩手掌柜”,可以腾出手来,专注于产品创新,品牌培养。努力使中非国际经贸港,成为非洲经济发展的首选供应商和合作伙伴,成为中国对非经贸的第一品牌。

中非经贸港将借助信息化技术,改变出国跑市场,找业务的传统“走出去”方式,通过“互联网+”平台,开创“走出去”新模式,为企业“走出去”发展,插上腾飞的新翅膀。

非洲是过去十年中,全球增速第二的地区。中国已连续五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2013年中国向非洲出口928亿美元,自非洲进口117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8%和3.8%。(记者江正茂)


责编:孙蒙

关键词:中非,台州,国际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