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教师抱患病儿子上课 为省钱自己给儿子注射(图 )

2015-05-12 15:37:23来源:中国网 分享:
字号:

  

女教师抱患病儿子上课 为支付医药费能挣一分是一分

  出租屋内,图图坐在床上自己吃药。组图/潇湘晨报记者陈正

  每天早晨6点,张薇起床给儿子做早餐,用青菜汤下面条。喂完药后,她将孩子放在自行车后的小椅座,两人一起去学校。  张薇教高二的化学,学生们说喜欢她的课。上课时,她站在讲台,图图则坐在教室前的椅子上。当图图不舒服哭闹时,张薇怕影响到学生学习,便会暂时抱着他继续上课。

  不上课,一月她只能领830元的“财政工资”,上课则可领到2300多元,“能挣一分是一分。”儿子治病以来,张薇一家已负债累累。为了省钱,她自己学会了给儿子注射。到今年3月,她决定把房子卖掉。

  3月26日,医院的复查结果显示,图图体内的残留白细胞超高。张薇得知,从复发到恶化,“就是两三个月时间。”

  “我妈妈就是因为钱的事耽搁了手术。”张薇说。由于中华骨髓库和台湾骨髓库均没找到相匹配的供体,只能进行半相合骨髓移植。张薇决定提供自己的骨髓,但手术费用对这个普通家庭来说难以承受,“首先得交35万,总共可能要70万。”

责编:孙蒙

关键词:教师抱患病儿子,上课,白血病,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