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俄罗斯今天举行盛大阅兵式 六大亮点不能错过

2015-05-09 14:45:10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分享:
字号:

  2、俄军女兵方队首次亮相阅兵式

\

  俄罗斯军校中的女学员首次参加胜利阅兵,美丽又帅气的俄军女大兵应是本次阅兵的“重大亮点”。

  3、科幻装备秀威力,种类之多史无前例

  俄罗斯近些年靠油价大涨挣了大笔钞票,有钱后开始研发跨时代的武器弥补装备老旧的短板。其中包括采用无人炮塔和主动防御系统的T-14主战坦克、装甲厚实到令人咂舌的T-15重型步战车、武装到牙齿的库尔干人25步战车、台风U与台风K装甲卡车、新型“大八轮”回旋镖轮式步兵战车、“战争之神”联盟SV大口径榴弹炮、带分导弹头的“核大棒”亚尔斯洲际导弹。

\

  在世界陆军大国中首次使用无人炮塔的T-14主战坦克。

  备受各界关注的T-14坦克终于揭开雨布露出炮塔,无人炮塔设计简洁,还配备了先进的主动防护系统,能发射导弹拦截来袭的反坦克导弹或火箭弹,生存能力倍增。

\

  装甲都堆到“腮帮子”上的T-15步战车,使用T-14坦克的同款底盘。

  T-15型步战车给人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其厚重到极致的装甲,由于现代战争坦克介入巷战的概率很高,重装甲无疑是能在巷战生存的保障。其30毫米自动炮射角高威力大,可以伴随坦克在城区扫射来袭的敌方步兵。

\

  库尔干人25型步战车,防护如同小坦克,配备了昂贵的主动防护系统。

  库尔干人25型步战车一改俄式战车过于低矮的设计风格,车身增加高度能让成员长期舒适的在车内待命。早期的BMP系列战车车内拥挤,个头高大的俄军士兵挤进乘员舱都不能用憋屈来形容,所以长途行驶时士兵会爬到车顶放松下身体,同时也造成了各种安全隐患。库尔干人25型的无人炮塔更适合快速高效的支援步兵作战,战场态势感知能力强。新战车除了厚实的装甲外也配备了新型的主动防护系统。

\

  回旋镖轮式步兵战车

  “回旋镖”是俄罗斯研制的新一代8×8轮式步兵战车,用于取代已逐渐老迈的BTR-80系列车族。现代战争讲究速度,快速机动快速投送能让一支部队发挥出惊人战力,轮式战车重量轻方便空运还可以依靠公路快速远程机动,是现代战场上的“救火员”与“急先锋”

\

  联盟SV火炮

  冷战末期,苏联火炮在西方新技术冲击下丧失了优势,随后的苏联解体让俄罗斯火炮发展停滞了很长时间。进入21实际,俄罗斯开始奋起直追,导致了2S35“联盟SV”自行榴弹炮的出现。

\

  亚尔斯洲际导弹可携带分导弹头,敌方难以拦截。

  高机动战略导弹发射车可藏身在俄罗斯面积辽阔的原始森林里,发射时把导弹竖起来即可。对手很难在它们发射前将其全部发现和摧毁,是一款战场生存能力很高的战略导弹。亚尔斯洲际导弹与白杨M较为相似,导弹换成了分导弹头,在抵达目标前分散攻击数个目标,毁伤能力强,敌方防空系统较难拦截。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苏35,战斗轰炸机,阅兵式,装甲装备,安萨特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