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日本新生猕猴竟与英国小公主重名 动物园被迫道歉

2015-05-08 10:46:10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人民网5月8日讯 据《每日邮报》消息,日本一家动物园给一只刚出生的猕猴命名为夏洛特,与出生不久的英国小公主重名。这个消息引起轩然大波,动物园不得不公开道歉。

  报道说,英国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的女儿于上周六出世,并被命名为夏洛特,全英国上下举国欢庆。不过在日本,因为夏洛特这个名字也引发了异常风波。在位于大分市高崎山的动物园里,一只雌性小猕猴出生不久,动物园为他举办了公开征名大赛,根据传统,让公众以票选方式,为每年出生的第一只猕猴取名。参与投票的853人中,有59人选择了夏洛特,因此,动物园决定为猕猴取名夏洛特。

  不过,这个决定公开后立即引起日本广大民众的不满,投诉信件如雪片般涌向动物园。民众认为这是对英国小公主的不敬,并表示将心比心,如果英国动物园用日本公主的名字为动物命名,日本人会感到很不高兴。

  动物园在舆论下,正式作出道歉,表示会再次慎重考虑小猕猴的名字。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动物园,小公主,小猕猴,日本公主,英国威廉王子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