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医生手术室里用手机哄2岁女孩照片走红(图)    (6/8)

查看原图 2015-09-21 09:18:16来源:浙江在线
医生手术室里用手机哄2岁女孩照片走红(图)
看,小姑娘已经完全放松了,还回过看了一眼头戴着口罩给他拍照片的金阿姨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9月18日上午开始,好多医务人员的朋友圈里,都在传一组萌萌哒照片。照片上的小萝莉今年才2岁,抱着她的医生是省儿保心脏外科石卓副主任医师,他也是一个6岁孩子的爸爸。这一天是省儿保心脏外科例行手术,照片上的小萝莉今年才2岁,抱着她的医生是省儿保心脏外科石卓副主任医师,他也是一个6岁孩子的爸爸。

  大人做手术都紧张,更别说小孩子了。到了陌生环境,粑粑嘛嘛又不能陪着,能不害怕么。

  石医生把她抱到了手术台,胸外科主任李建华和石医生共同为小萝莉做了手术。

  出于女孩子对美观要求,手术采用浙大儿院心脏外科最擅长的微创方法,在食道超声引导下,经股静脉进行的房缺封堵术。简单说,就是不用在胸口开大刀,只是在大腿上开个小孔完成了心脏手术。所以胸口也不会留下难堪的刀疤。

  当问到石医生每次术前疏导都这样吗?石医生的回答很诚恳:只要有空都会这么做。

  “在手术室里,医护人员对除了婴儿以外的孩子有类似的安慰,用语言、用眼神、用怀抱来安慰他们,手术室里几乎所有人都这样做过,这种画面十分常见。”他说。

  石医生完全没想到短短几个小时,这组照片已经在省儿保传遍了,大家纷纷为石医生点赞,评价:太有爱!萌翻了!也有医生认真的说:犹慈父抱爱女,视患儿如己出绝对不是空话。听到这些反馈,石医生很认真的说:一定是孩子太可爱了,所以照片才得到这么多赞美。 

(责编:赵雪娇)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