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央视和多家卫视停播娱乐节目 以悼爆炸中的逝者

2015-08-18 09:57:59来源:山西新闻网 分享:
字号:

  8月12日天津滨海新区发生爆炸事故后,引发了全社会的极大关注和痛惋。继天津、江苏、东方等卫视调整编播计划暂停部分娱乐综艺节目播出后,17日下午,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官方微博“央视综艺”发布特别通知:“将于本周四(20日)前停播一切娱乐节目”,以此悼念爆炸事故中的逝者。

  受央视综艺停播影响,周末电视剧的档期也发生了调整,原定于8月21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和山西影视集团等联合出品的大型抗战剧《黄河在咆哮》,提前到8月20日播出。

  此外,各大卫视也有多档综艺节目暂停播出。天津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安徽卫视、四川卫视、云南卫视等共有9档综艺节目延期或停播,原定近几天举行的多场娱乐新闻发布会取消,众多演艺界名人在微博中悼念遇难者,并主动发起募捐。有文化学者认为,国内娱乐公司和娱乐明星主动选择停止或暂缓部分娱乐活动,并不单纯是商业利益上的考量,而体现了明确的负责任的现代公民意识以及日渐成熟的娱乐业所应具有的庄重品质。

  央视综艺:《综艺喜乐汇》等综艺节目暂停或延后

  17日下午,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官方微博“央视综艺”发布特别通知:“《综艺频道本周节目编播调整:娱乐节目停播》综艺频道将于本周四(20日)前停播一切娱乐节目,感谢广大观众对此的支持和理解。愿逝者安息,伤者平安!”原编播计划表上的《综艺喜乐汇》《非常6+1》等综艺节目会受到调整,暂停或延后播出。

  天津卫视:上周四、周五停播娱乐节目

  早在13日下午,天津卫视广告运营中心发布公开声明,表示:“为沉痛悼念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件中遇难者,天津卫视原定本周四播出的《宝贝你好》和《爱情保卫战》,周五播出的《爱的正能量》以及部分商业广告将暂停播出。”此后,纪录片《记住乡愁》取代了原计划播出的《宝贝你好》《爱情保卫战》,并于21:30准时播报爆炸事件的进展。

  东方卫视:《极限挑战》播出顺延一周

  上月底,孙红雷、黄磊等六位明星到南京录制综艺节目《极限挑战》,这期节目本应在刚刚过去的周日晚播出,14日,东方卫视《极限挑战》节目组发出公告:“为沉痛悼念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遇难者,东方卫视原定本周日播出的《极限挑战》顺延至下周播出。”

  江苏卫视:《真心英雄》暂不播出

  13日晚,江苏卫视发布《真心英雄之烈火雄心》延播公告:“8月12日晚,天津滨海新区发生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已造成数百人员伤亡,其中包括十余名消防战士。《真心英雄》第四期节目主题为 ‘烈火雄心’,内容为向消防官兵学习与致敬,但考虑到综艺节目的娱乐性质,江苏卫视及节目组决定暂不播出这期节目。”

  安徽卫视:《我爱桃花源》暂时停播

  安徽卫视官方微博也做出了很多调整:周一至周三下午17:00《我爱桃花源》、晚间22点档、23点档节目暂时停播,改播纪录片《记住乡愁》;午间《男生女生向前冲》本周三停播一期。本周白天剧场将全天播放《克拉恋人》,周末大放送上午播出《潜伏》,下午播放《克拉恋人》。

  四川卫视:《咱们穿越吧》顺延

  原定上周日播出的《咱们穿越吧》顺延至本周播出。

  云南卫视:《勇者奇兵》顺延

  原定上周日播出的《勇者奇兵》顺延一周。

  爱奇艺:《奇葩说》顺延

  原计划于14日和15日在爱奇艺网站上线的《奇葩说》第八期节目暂停播出,顺延到本周上线。                                              

责编:张崇民

关键词:播出,娱乐节目,央视,爆炸事件,爆炸事故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