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天津港爆炸事故悼念活动举行 主会场共约300人参加

2015-08-18 09:39:48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
字号:

  央广网天津8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天津8-12瑞海危化品仓库火灾爆炸重特大事故中发生的第七天,今天上午,天津市社会各界自发组织多场悼念活动悼念在事故中遇难的同胞。

  今天上午,在天津滨海新区的京门大街街心公园,也是天津市悼念活动的主会场,来自天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天津公安消防局、滨海新区和开发区、保税区、天津港集团负责同志还有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干警、消防官兵以及干部职工群众和志愿者代表共约300人来到这里。他们胸前佩戴白花、表情肃穆,共同悼念在此次重特大事故中遇难的同胞,现场也有一些群众自发来到这里,参加悼念活动。他们表示这些遇难者同胞是为滨海新区的发展、为天津市发展献出宝贵生命的,天津人们一定会永远记住他们。

  上午9点整悼念活动正式开始,大家首先来到街心公园中心的纪念花墙前静静肃立,花墙上悬挂着一个横幅,上面写着向“‘8·12’事故遇难者默哀”几个大字,然后天津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宣布,向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中,牺牲的消防人员和遇难者默哀一分钟,路边很多行人也停下脚步,驻足低头默哀,不少人或者为自己的战友或者为自己的同胞留下热泪,默哀仪式结束后,天津市领导依次上前敬献鲜花并深深鞠躬。、

  随后,现场各界代表也依次上前敬献鲜花并鞠躬。最后整个悼念仪式在这种庄严肃穆的氛围中结束,那除了记者所在的主会场外,今天上午天津市社会各界还会在这个居民安置点、社区、医院、事故现场等多个地方来自发组织多场悼念活动。

  截止昨天上午9时,这次事故共造成的遇难者人数已经达到了114人,其中确定身份54人,包括公安消防16人,天津港消防23人,民警5人以及其他人员10人,未确认身份的还有60人,失联人数70人。在此前举行的天津市安全生产会议上,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也表示,这次事故造成的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令人十分痛心,教训极其深刻。必须痛定思痛,举一反三,以高度的担当精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确保社会的和谐稳定。

责编:张崇民

关键词:悼念,天津滨海新区,天津公安,事故现场,事故造成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