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专家:天津滨海爆炸大部分物质应该已在当地沉降

2015-08-13 09:18:27来源:新京报即时新闻 分享:
字号:

  新京报快讯 针对天津滨海新区的爆炸,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庚辰表示,从目前相关部门的监测结果看,爆炸产生的物质大部分应该已在当地沉降。

  王庚辰说,根据相关报道,一些市民说空气中有呛人的味道。根据“呛人”判断,有两个可能,一是硫化物,一是碳氢化合物,尤其是碳氢化合物,对人体的健康有影响,因为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有机物。

  不过,王庚辰说,要分析对人体的具体影响,首先要知道具体是什么化学品爆炸。从现有的监测站和常规污染物来看,比如氮氧化物、一氧化硫等,并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从相关部门现有的监测情况看,爆炸大部分物质应该已在当地沉降。

  爆炸对北京有何影响?王庚辰说,如果污染物飘到北京,主要是距离输送,跟污染物的浓度和气象条件有关。另外,要看爆炸物在空气中处于什么位置,如果当时的气象条件将爆炸物输送较高,可能会通过大气环流运动飘到更远的位置。不过目前看,爆炸物处于空气中的低层,所以远距离输送的可能性不大。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沉降,天津滨海新区,污染物,碳氢化合物,爆炸物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