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三峡专家退休后被查 涉嫌招标过程中索贿394万

2015-08-13 07:08:11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
字号:

  被控招标过程中索贿

  起诉书指控,2006年至2011年,饶道群伙同李军,利用饶道群代表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参与溪洛渡项目招标前期准备和机组评标等工作的职务便利,接受投标单位上海福伊特水电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伊特公司)请托,为该公司中标溪洛渡项目提供帮助,以“咨询费”名义索要钱款共394万元。饶道群分得206万余元,李军分得187万余元。

  检方认为,饶道群和李军事先达成共谋,以合作咨询的形式向福伊特公司索取钱款。饶道群为福伊特公司谋取了利益,向汤某透露三峡公司内部相关信息,在技术打分环节给福伊特公司打了高分。饶道群和李军各有分工,共同占有赃款,两人均已构成受贿罪。

  辩论

  被告人 不承认受贿

  法庭上,两人都不认罪。李军首先接受法庭讯问,他称自己只是咨询服务,饶道群也没许诺一定能帮忙中标。“我认识饶道群以后,为一些水利方面的企业做咨询。”而对于和福伊特公司的联系,李军则称,“上海这家公司和我签合同,是因为我和饶道群认识,他们认为我跟三峡集团也有关系。”

  饶道群则称,李军曾在他生病期间给予很多帮助,并要求他介绍业务。他一拖再拖,直到快退休时,才随意介绍了福伊特公司的汤某给李军认识。饶道群称,他没有做过任何帮助福伊特公司中标的事,他作为评标专家打分是公正客观的。饶道群还说,是李军独自和汤某合作,赚取咨询费后曾经说要感谢他,他都谢绝了。而双方之间的钱款往来,则是买卖红木家具所用。

责编:王栋

关键词:饶道群,索贿,福伊特,咨询费,溪洛渡水电站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