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世界最大蚊子工厂:每周可产50万    (1/6)

查看原图 2015-07-30 15:21:36来源:海外网
世界最大蚊子工厂:每周可产50万
【放蚊子的技术活】每个桶里装着500只左右的白纹伊蚊雄蚊,圆桶纱网上的棉花团浸泡着糖水,在释放前给蚊子最后补充一次能量。“白蚊伊蚊活动高峰期是从早上7点到晚上五六点,我们希望释放的雄蚊在这期间能成为交配竞争的赢者。”
1 2 3 4 5 6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广州藏着目前世界最大的蚊子工厂,每周生产50万甚至上百万只“绝育”蚊子。绝育蚊具备抵抗登革热的能力,部分地区的种群压制效果已超90%。“当我们的雄蚊获得与雌蚊的交配权,雌蚊这一生所产的卵都不再会孵化。

今年3月12日起,中山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热带病虫媒控制联合研究中心奚志勇教授团队,在沙仔岛陆续释放“绝育”蚊子,即携带新型沃尔巴克氏体的白纹伊蚊雄蚊。这是沃尔巴克氏体技术控制蚊媒及阻断登革热项目在国内的第一次田间试验,目前局部地区的种群压制效果已经超过90%。(马强/南方都市报/CFP)

(责编:赵雪晨)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