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北京"西城大妈"网络走红 今年发现72条涉恐信息    (5/7)

查看原图 2015-07-15 07:52:24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西城大妈"网络走红 今年发现72条涉恐信息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7月13日,西城位于北京的中心城区,在50平方公里的地域中,活跃着大约7万余群防群治力量。这些治安志愿者通常配备红袖标、红马甲或小红帽,被称为“西城大妈”。北京“西城大妈”今年发现72条涉恐信息,于近日走红于网络。

  警方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西城辖区的信息员收集各类情报信息11937件,违法犯罪线索567件,直接支撑了破案工作。刑拘188人,治拘819人,破刑事案件165起,治安案件558起。民间的这些治安志愿者们为警方工作提供大量的信息支持。

  据了解,随着治安志愿者工作的不断普及,部分地区推出了更加精细化的管理方案。比如西交民巷社区就为每个大杂院都绘制了平面图,连下水道和树木花草都清晰标注。255个大杂院实行“微网格管理”,每个微网格还建立了完善的档案,统计了每个居民的信息。翻开档案,大杂院里每家门朝哪开、哪里有电表箱、哪里有地下井盖甚至哪里有养鸡笼都一目了然。

  在北京,一直就有群防群治的传统,当年的“小脚侦缉队”多为治保会这样的组织下的治安积极分子。随着时代的变化,当年的治保组织已经名存实亡,群防群治力量也成功转型为组织有序、分工明确的志愿者队伍。图为北京街头处处可见的“红衣”志愿者。


(责编:姚丽娜)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