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日本遗孤在哈尔滨祭拜中国养父母公墓    (3/6)

查看原图 2015-07-14 09:14:48来源:新华社
日本遗孤在哈尔滨祭拜中国养父母公墓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7月13日,日本遗孤、中国归国者东京日本友好之会理事长池田澄江在中国养父母公墓前回忆起当年的情景不禁落泪。

  7月13日,由54名日本遗孤组成的“东京日中友好之会感恩团”在哈尔滨市方正县祭拜中国养父母公墓。

  这次来访的遗孤都是1945年日本侵略军在仓皇撤退时,遗弃在中国东北地区并被中国养父母抚养长大的日本孤儿。许多孤儿被遗弃时仅有几个月大,如今他们都已经是七十多岁的老人。

  走到中国养父母公墓前,许多遗孤都十分激动。

  中国归国者东京日本友好之会理事长池田澄江说:“虽然我的养父母没有葬在这里,但所有的中国养父母都是一样的,看望他们就像看望自己的养父母一样。”新华社记者 王凯 摄

 

(责编:宋鹏)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