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交部回击美日南海质疑:哪条国际法?哪条?

2015-06-04 10:33:09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
字号:

  在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罕见地使用排比句回应了现场记者的质疑。有记者援引美国和日本领导人的意见,针对中国在南海的岛礁建设活动提出了质疑。华春莹抬出气势如虹的排比句作出了回应:“哪条国际法禁止中国在自己拥有主权的岛礁上进行合理建设?哪条国际法允许一国舰机对其他国家岛礁进行抵近侦察?哪条国际法允许一国以航行自由为名损害其他国家主权和正当合法权益?”

  记者问:据报道,针对中方在南海的岛礁建设活动,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日称,避免引发紧张局势轮番升级的单方面行动、根据法治原则采取行动极其重要,中国应遵守国际规范。美方领导人也称,不应通过将他国排挤出去的方式宣示主权,也不应通过非国际法手段进行主权声索。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近期个别国家在南海问题上不断提及国际法。如果他们仔细研究过相关国际法,那么请告诉我们,哪条国际法禁止中国在自己拥有主权的岛礁上进行合理建设?哪条国际法允许一国舰机对其他国家岛礁进行抵近侦察?哪条国际法允许一国以航行自由为名损害其他国家主权和正当合法权益?我们反对对国际法进行随意曲解,这样做如果不是“双重标准”,只能是另有所图。”

  “我再次重申,中方有关活动合法、合情、合理,中国是国际法和国际规则的维护者和建设者。中国不做违反国际法、损人利己的事,同时坚定依法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希望有关国家客观、公正看待有关问题,真正为亚太和平稳定与繁荣发挥建设性作用。”华春莹说。 

责编:孙蒙

关键词:国际法,外交部,岛礁,双重标准,中方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