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印度民众恒河沐浴庆祝节日    (1/5)

查看原图 2015-05-29 04:22:01来源:海外网
印度民众恒河沐浴庆祝节日
返回列表
1 2 3 4 5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当地时间2015年5月27日,印度教信徒于恒河十胜节期间在恒河中沐浴祷告,庆祝罗摩战胜十首魔王罗波那。  

印度教徒把恒河当作圣河,佛教也将恒河水视为福水。据印度教神话传说,恒河是天上女神的化身,她应人间国王的请求,下凡冲洗国王祖先的罪孽。湿婆在喜马拉雅山用头承受汹涌的河水,使之分7路流向大地,大水净化了国王祖先的灵魂,灌溉了农田。

恒河水成为印度教教徒心目中洗涤罪恶的圣水,能造福人类;湿婆成为人们敬奉的圣人。湿婆迎恒河水下凡的瓦拉纳西,是印度教教徒朝圣的印度之光,每天都有数万的印度教徒到恒河沐浴和举行宗教仪礼。

(责编:王栋)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