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网曝英籍华人加入“国际志愿军”抗击IS:祖籍成都 原为宅男    (20/23)

查看原图 2015-05-28 09:58:38来源:海外网
网曝英籍华人加入“国际志愿军”抗击IS:祖籍成都 原为宅男
图为Lei在叙利亚北部拍摄的照片。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5月28日电 据报道,目前有一批外国志愿者加入了叙利亚地区的库尔德民兵组织,对抗在那里肆虐的IS武装分子。由于许多库尔德战士不会说英语,外国士兵通常自己组成英语团作战,也被称为“国际志愿军”。“国际志愿军”有100多名成员,主要来自英国和美国。他们当中的一部分人曾经在本国军队服役过,有丰富的战斗经验。其余的,来叙利亚之前从事的职业是教师、画家等,甚至还有一些女性成员。

华人参战

当事人:不是英雄也不想当英雄

在库尔德武装中,尤其引人注目的是一张明显的华人面孔。近日,经核实,该男子是英籍华人,他是自愿加入库尔德对IS作战的国际志愿军中唯一一个华人。在加入志愿军之前,他只是一个整日面对电脑的宅男。现在,他在库尔德战场用中文写下“正义必胜,我爱中国”的涂鸦。

5月27日,有网友爆料该男子曾就读于成都第十五中学。27日下午4点48分,某报记者联系上了LeiG7本人,对方用一口地道的成都话与记者语音沟通。LeiG7说自己是四川成都人,现已加入英国国籍,但否认自己曾就读于十五中学。

记者在微博上发现了一个名叫“LeiG7”的中文账户,其简介是“真实介绍发生在中东的战争”。该账户5月27日发表的一条微博内容是“前几天,进攻的时候我朋友帮我拍的:)……谢谢大家支持。”该账户在5月23日19:34发布的内容是“叙利亚北部终于被解放了!从ISIS的手中!我很幸运的夺取了IS的旗帜!我们赢了!虽然只是一小个地方!”他将打击IS组织的经历图文发布在网名为LeiG7的微博上,引起了疯转和“膜拜”!在Lei的微博里,记者还发现他去叙利亚参加打击IS的原因:“我不是英雄也不想当英雄。可是我很自豪的和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英雄一起对抗IS恐怖分子。来这里之前考虑过很多事情,可是我觉得人生是不是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来到了这里。我从一个不关心国际动态的宅男屌丝变为一个为了能保护其他人而拿起武器的战士。”

通过其QQ空间留下的信息,记者找到了他的“脸书”(Facebook)账号,了解到这个年轻人名叫“Lei Gallagher”。在去叙利亚之前,Lei住在英国曼彻斯特,曾经在Burnley College就读。Lei在自己的微博里表示:“我是地地道道的华人。我爱养育我的英国,我也爱我的祖国———中国。”

恐引发仿效

大使馆:叙利亚局势太危险

记者在Lei的微博里发现有很多人为他的行为“点赞”,甚至还有人留言咨询“如何去叙利亚参战”。针对这一现象,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回应称:“目前叙利亚局势太危险,大使馆早就针对中国公民发出了相关警告。”大使馆方面再次呼吁:“希望中国公民不要以任何目的前往叙利亚。”

叙利亚国内的局势的确非常危险。除了叙利亚政府军与反政府军的武装冲突外,现在最大的威胁来自于极端组织IS。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5月24日报道,IS的武装人员在攻占古城台德穆尔(又名巴尔米拉)后,对这座城市展开了“大屠杀”,包括妇女、儿童在内,超过400人遇害,且尸体遭毁坏。武装人员称这些人与叙利亚政府合作、不听从IS的命令,因而把他们杀害。

另外,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曾在2014年12月发表一份报告称:“过去六个月时间里,IS已经处决了120名己方武装人员,其中大部分是想回国的外国人士。这些受害者有的被枪毙,有的被斩首,有的被处以石刑(被石块砸死)。”

(责编:乔飞翔)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