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中国设计方案落选土耳其两栖舰竞标

2015-05-12 08:53:22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11日称,持续数年的土耳其两栖攻击舰竞标最终尘埃落定。土耳其政府日前宣布,将向本国造船企业订购一艘采用西班牙设计方案的两栖攻击舰。这意味着中国造船厂商此前向土耳其推销本国设计的两栖攻击舰方案已经落选。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土耳其政府宣布已经与一家土耳其造船公司签订了建造本国第一艘两栖攻击舰的合同,价值近10亿美元。土耳其负责国防采购的国防部副部长称,中标公司是土耳其本国的塞德夫造船厂。

  报道称,由于土耳其本国造船厂技术力量薄弱,塞德夫造船厂因此向外国企业寻求技术支持。目前,该厂的外国合作伙伴是西班牙纳凡蒂亚造船厂,这也意味着土耳其本国的两栖攻击舰将采用西班牙提供的设计方案。

  土耳其国防部宣布,采用西班牙技术建造的这艘231米长的两栖攻击舰将于2021年完成,随后该舰将投入土耳其海军在黑海、爱琴海、地中海以及大西洋和印度洋的各类行动。

  报道称,军事评论员介绍,在选定西班牙设计之前,土耳其也一度对中国设计的两栖攻击舰方案产生浓厚兴趣。不过由于技术和其他一系列原因,中国方案没有获得土耳其海军的订单。

责编:王化云

关键词:两栖攻击舰,土耳其,防务新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